清凉

这两年圈内变化还是挺大的,感觉现在写性转文容易被怼。

【魔道祖师】《误会呀,二哥哥》(4)

性转梗,忘(男)羡(女)!
新年的第一天,也大爱魔道!
蓝二哥哥要开始变成大醋桶子啦!
虽然到现在也跟误会没有关系,但这只是铺垫!
(还是文笔不好不要嫌弃.......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随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,魏无羡和江澄皆是一愣,躲在树后的蓝忘机皱了皱眉头。
温晁一边鼓掌一边朝这边走来,笑容满面,眼里冒着光。
江澄看到来人瞬间冷下了脸,“是温晁,他怎么也在这里?”
魏无羡也没了刚才的兴致,狠狠的吐出两个字:“晦气。”
温晁身旁跟着王灵娇,身后还跟着数十名温家人,全都穿着炎阳烈焰袍。
温晁上下打量着魏无羡,赞叹道:“这位就是云梦的魏姑娘吧,好一个花中起舞,好一个窈窕淑女,若不是凑近些,仔细来看,温某还真的以为是天女下凡了呢!”
说罢,温晁好像真的要将魏无羡看个仔细,又走近了几步。
“喂!姓温的,你想干什么!”江澄一把拉过魏无羡,护在自己身后。
江澄警惕的瞪着温晁,心道不妙,看来魏无羡方才一舞,他是尽收眼底了。
温晁瞥了一眼江澄,不以为然道:“本公子干什么,还要通告你不成,你算什么?难不成想邀请魏姑娘去我温家做客,也有过错?”
王灵娇一听这话,连忙娇声道:“温公子,请她做什么,有娇娇陪着您,还不够吗?”
温晁是出了名的贪图女色,这是尽人皆知,上次江厌离出了远门,不巧遇到温晁,被当街调戏侮辱一番。回来的时候,眼睛都哭红了。
  从那以后,江澄和魏无羡都对他厌恶至极,这会儿好死不死的又盯上了魏无羡,指不定又要耍什么花招。
魏无羡冷笑道:“温公子身边美人甚多,魏某自愧不如,就不劳烦温公子费心了。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魏无羡拉起江澄转身就走,温晁没去管王灵姣,反倒冲身后招了招手,道:“来人啊,请魏姑娘回温家一叙。”
  一声令下,数十名温家人瞬间将魏无羡包围,江澄和魏无羡正要拔剑。
  忽然一道冰蓝色的剑光从天而降,锐啸着将团团包围住魏无羡的人影尽数逼退,收回到一人手中。
  蓝忘机无声无息地落在众人面前,看了一眼魏无羡。
  魏无羡几分惊喜几分不可思议,叫道:“蓝湛!”
  江澄也奇怪道:“他怎么来了?”
  温晁一看来人是蓝忘机,心知自己带的人手不多,打不过他,但又不能失了脸面,便轻蔑道:“这不是姑苏的蓝二公子吗,怎么,你出手妨碍本公子,是不是也看上了魏姑娘?”
  此话一出,魏无羡眨眨眼,看向蓝忘机。
  蓝忘机没答话,手握避尘,冷冷的看着温晁。
  温晁见他无视自己,虽然恼火也不好发作,只好大笑几声,道:“既然蓝公子也看上了魏姑娘,那本公子今日就把她让给你,日后再来找魏姑娘到温家做客。”
他搂过王灵娇,道:“我们走。”
  王灵娇见他搂过自己,不由一阵欣喜,但又不甘心,转过头狠狠瞪了一眼魏无羡,这才扭着腰又对温晁撒娇。
  魏无羡跑到蓝忘机身边,甜甜一笑,道:“蓝二哥哥,刚才真是多谢你了,对了,你怎么也来了呀~”
  蓝湛面无表情道:“兄长叫我过来看看。”
  江澄一听是蓝曦臣,心里有几分高兴,道:“那咱们快点过去吧,再碰上温家人就不好了。”
  三人走在回去的路上,魏婴和江澄聊的开心,时不时逗逗蓝忘机,蓝忘机一直沉默不语。
  蓝忘机绝对不会说,明明是他自己看着魏婴和江澄单独出去不顺眼,这才追了出来,然后把锅甩给了自家兄长。
  另一边的凉亭里。
  蓝曦臣打了一个喷嚏。
  金光瑶关心道:“二哥,身体不舒服吗?”
  蓝曦臣摇了摇头,温声道:“无事,可能是没休息好吧。”
  金光瑶皱眉道:“二哥不可太过操劳,要多注意身体,睡不好觉精神不好的话,万一哪天走路撞树上,踩坑里,绊倒,撞到人就不好了。”
  蓝曦臣:“...........”
  “阿瑶,你是在诅咒我吗.........”
  金光瑶:“...........”
  “绝无此事........”
虞紫鸳凑到金夫人身边,笑道:“阿瑶在你的照顾下,长的很好嘛。”
金夫人小声道:“哎,这孩子从小便没了母亲,怪可怜的,他父亲再不好,也不能怪到孩子身上。还好,现在金光善那家伙也收敛了,对阿瑶也是疼爱有加。我也能省心一点了。”
虞紫鸳点点头,道:“如此甚好。”
这边金光瑶又把蓝曦臣“教育”了一番,那边蓝忘机等人已经回来了。
魏无羡把遇到温晁的经过讲述了一遍,在坐的所有人都面露愠色。
虞紫鸳用力一拍桌,弄倒了半盏茶,怒道:“好一个温晁,上次弄哭我家大女儿,这次又来找我三女儿的麻烦,找死!”
江枫眠扶起茶杯,又拍了拍她的背,温声道:“好了阿鸳,别气坏了身子。他若是再敢来招惹咱家阿婴,咱们就给他点教训,让他吃点苦头可好?”
金子轩也跟着拍桌而起,也弄倒了半盏茶,怒道:“什么?!温晁那个混蛋还去找江姑娘的麻烦了?!”
金夫人喝了口茶,又把金子轩拍到地上,历声道:“你小子发什么疯!”
众人默默在心里同情了一下金子轩。
到了下午,众人都玩的尽兴了,便准备各回各家了。
魏无羡玩的最为疯癫,又是爬树又是到小溪边玩水,上蹿下跳毫无大家闺秀风范。
江澄碍于蓝曦臣在场,也没好和魏无羡一起疯闹,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形象。
分别前,金子轩红着一张脸约了江厌离改日一起去夜猎,江厌离同意了。
金子轩大喜,又说了几句便走回了金夫人身边。
魏无羡奇怪道:金子轩这厮什么时候走路同手同脚了?
“魏婴。”
“嗯?”听到有人叫她,魏无羡回过头,蓝忘机正低头看着她。
蓝忘机道:“这几天别出去了,再遇上他就麻烦了。”
“他”自然指的是温晁。
魏无羡挑了挑眉,含笑道:“二哥哥这么关心我呀~羡羡好高兴哦~”
蓝忘机耳垂爬上粉色,严肃道:“别闹。”
这边,江澄一直等着蓝曦臣来和自己说话,可他一直和金光瑶有说有笑,丝毫没有要过来的意思。
江澄一阵失落,又不好意思主动开口。
江枫眠道:“那我们先回去了。”
金夫人道:“那就不送了。”
蓝曦臣和每个人都倒了别,江澄踩在三毒上,突然听见有人叫他,他一回头,正好对上蓝曦臣那双含情脉脉的双眸。
蓝曦臣温柔道:“晚吟,你今天穿的很好看。”
仿佛一直利箭直直射中江澄的心脏,他脚一滑,差点没掉下去。连句谢谢也顾不上说,红着一张脸,催着三毒风一样的逃走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忘羡的戏份有点少,不过主要还是写忘羡啦,还有曦澄,有的事大概会一带而过。
下章温晁又要来实力作死咯,哎,天生就是作死的命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