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这两年圈内变化还是挺大的,感觉现在写性转文容易被怼。

《你为什么总是戴着抹额啊》

  #忘羡

  #看到的一些梗太好玩了哈哈哈

  #这是一篇没什么剧情的小短文,纯属娱乐,毫无逻辑

  #文中的癞蛤蟆不包括温情温宁!

  大自然中,有一处仙境,一个充满魔力的小人国度孕育而生,迷雾森林与逆流瀑川让此地与世隔绝,白云兜兜转转回到起点,与半空中宏伟壮丽擦肩而过,带走几分含春的粉嫩。

  这是一座城堡,通体暖粉,踏碎的星辰环绕着城堡久久不散,揉碎点缀的红钻石如正阳夺目,金灿的镶边更添尊贵,金银相伴,日月相随,远远望去庄严无比,却也温柔舒心。

  这里住着这处仙境的皇族,他们的新任国王—蓝曦臣,是万人敬仰的摸仙王。

  精灵花园里,老石龟正闭眼酣睡,却被身后灌丛耸动的声音吵醒了。

  老石龟慢悠悠的睁开眼,转头看去,只见原本躺在翠绿灌从中鲜红圆润的仙果一个一个的消失了。

  几声清脆的咬合声还有一声响亮的“赫尔推—”,十几个小小的果核掉落在地上,化成粉尘,随风消散了,一只小手伸出灌丛,四处摸了摸,没有摸到果子,于是便探出了小脑袋。

  四目相对,相望无言。

   小脑袋惊讶的“啊”了一声,小声喊道:“糟了!守园的老伯醒了!快跑!”

  “刷刷刷—”瞬间又钻出了几个小脑袋。

  老石龟眼角抽了抽,环顾四周,看到干净一片的灌丛后瞬间怒目圆睁,喝道:“又是你们这群小鬼!又来偷鲜果!”

  “快跑!”偷仙果的小摸仙们吓得四处逃窜,每个人怀里都抱着一堆小仙果。

  “别跑!一群小兔崽子!看我不打死你们!”老石龟气急败坏,小摸仙们跑的忒快,它不得不站起身,举着前爪,后爪着地去追。

  跑到宽敞的精灵河边,小摸仙们赶紧跳上了来时乘坐的花瓣船,花蕊为桨,奋力向前。

  老石龟拽下一根藤条也下了水,一藤条就打了过去,只打那个最顽皮的小摸仙。

  “魏兄,撑住!”举着一把扇子的小摸仙喊到。

  “我呸!我撑不住了!”魏无羡被打的嗷嗷大叫。

  “等等!”紫色的小摸仙江澄皱眉道“你们有没有感觉,老石龟的速度比平时快了不少?”

  也许是追多了,练出来了。小摸仙们叽叽喳喳的耳语“确实如此”“谁去水下看看什么情况?”

  魏无羡躲过雷霆一鞭,一掀红色的衣摆,“噗通”一声跳下水,不一会儿就抓着一条通体透明的小鱼冒出水面,甩了甩头发。

  “原来是灵鱼,还是条幼崽,但是这个季节怎么会有灵鱼出现呢?”聂怀桑合扇拍手。

  灵鱼生活在边外的逆流瀑川中,每逢冬季回游,到温暖的精灵河中越冬,冰雪融化,它们就会返回瀑川,在这里只有冬季才能看到它们的身影,而现下已然入春。

  “小灵鱼啊,也不知道味道如何。”魏无羡故意使坏的舔了舔嘴,吓的小灵鱼疯狂甩尾挣扎。

  “臭小子!”老石龟又是一鞭子,怒道“快把它放了!这可是蓝二王子亲手救治放在此地疗伤的灵鱼,你敢吃?!”

  蓝二王子?魏无羡“蹭”的跳上船,见鞭雨欲来,忙喊道:“别打了别打了!我放就是了。”哼,都怪你,害我吃了那么多鞭子。

  魏无羡冲灵鱼略略两声,把它放回了水里,小灵鱼连忙游到老石龟身后,吓的直哆嗦。

  “趁现在,快走!”江澄用力一划桨,小船又摇摇晃晃的前进了。

  老石龟穷追不舍,速度不减,魏无羡向水里丢了几个仙果,道:“小灵鱼,接着!”

  老石龟的速度慢了下来,小摸仙们见势手忙脚乱的划水,飞快的溜走了,甩下身后大叫的老石龟。

  “你们这群小兔崽子!别让我逮到!再敢来偷,见一个打一个——”

    小摸仙们有惊无险的离开了精灵花园。

  带着果子满载而归,魏无羡坐在船头撅了撅嘴,委屈道:“大家评评理,明明咱们一起偷的果子,为什么石龟老伯只打我!总是只打我!”

  青色的小摸仙答道:“一定是魏兄你偷果子的亚子最好看!”

  粉色的小摸仙道:“因为魏兄魔力最高!”

  “蟹蟹大家的赞誉,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哈哈哈哈。”魏无羡笑嘻嘻的摆摆手以显低调。

  江澄却啐道:“一定是你偷果子的样子最辣眼睛!哼,也活该打你,偷果子就算了,连蓝二王子蓝忘机的鱼也敢抓,听说他可是性情孤冷而且魔力很高的!”

  “江澄你找打!蓝二王子蓝忘机又如何,他来了也不一定打的过我呢!”魏无羡骄傲的拍拍胸脯,虽然他与蓝忘机素未谋面,但对自己却十分自信。

  “哇!魏兄好气魄啊!”聂怀桑崇拜道。

  “魏兄那你跟他打一个呀!”

  “对呀快跟他打一个!”

  “听说二殿下还有一个名字叫蓝湛哦!”

  蓝湛,蓝忘机。魏无羡不以为然道:“行啊,你们等着,总有一天,我要去挑战他!”

    小摸仙们起哄鼓掌,接着又嘻嘻哈哈的打闹起来,如阳光般明媚的少年们不知愁是何滋味,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,今天的摸仙堡也充满了欢声笑语。

  精灵花园——精灵河

  一个蓝色的小摸仙走到河边,头上的抹额长长垂下,飘然若仙,浅色的眸子寻了一圈,似在寻找什么。

  “二殿下,你来了。”老石龟语气温和的走过来。

  “石龟伯伯。”蓝二王子恭敬道。

  “殿下可是来看小灵鱼了,它今日受了惊吓,可能不太愿意出来,也许躲在哪片荷叶下了。”老石龟叹了口气。

  蓝二王子轻轻皱眉问道:“怎会受了惊吓?”

  老石龟道:“二殿下有所不知,摸仙堡有群调皮的小摸仙,总是来这里吵闹,偷仙果然后划船逃走,方才他们又来偷了,为首的小摸仙抓住了小灵鱼,说要炖汤喝,这才吓到了它。”

  蓝二王子眉头皱的更深:“精灵花园是给精灵休息的地方,不宜玩笑打闹。”

  “二殿下说的是,如果遇到了那群小顽皮,还请二殿下替我管教一下他们,尤其是那个为首叫魏婴,魏无羡的小摸仙,最为顽劣。”

  (“阿奇尔---!”魏无羡打了一个喷嚏)

  魏婴,魏无羡。蓝二王子将此人默默记在心里,道:“好,我会的。”

  “那便劳烦二殿下了。”一想到小顽皮们老老实实不敢说话的样子,老石龟心里美滋滋的。

  但现实却并没有他想象的如此美好顺利。

  蓝忘机回到摸仙堡内后,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哥哥蓝曦臣,想要对那些顽皮的小摸仙略施小惩。

  摸仙王蓝曦臣却只笑了笑,道:“少年心性,难免贪玩,忘机你也可以和他们一起玩呀,那样也好带一带他们。”好像并不打算惩罚。

  于是蓝忘机又去告诉了他们的叔父,老摸仙蓝启仁。

  蓝启仁气的山羊胡须翘起,严肃道:“这群小摸仙是该好好的管教了,忘机,你去准备一下,传信给江家,让他们把小摸仙送来摸仙堡学习一段时间,管住最顽劣的,其他的就不敢这么顽皮了。

  蓝忘机点点头。

  小彩凤在空中盘旋两圈去江家送信了,于是江澄和魏无羡就被送到了家规森严得摸仙堡来学习。

  最顽劣的小摸仙魏无羡不负众望,来的第一个夜晚便闯了货。

  夜晚的摸仙堡如梦如幻,星座排列组合镶嵌在夜幕深处,弯月吊挂如小船,遨游星海。

  魏无羡踩着云彩跳到花苞般的其中一个顶子上,手中提着两坛天子笑,小心翼翼的打算爬上天台。

  “何人?”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,那人站在

  高处,俯视着他,纵身轻跃,衣袂在风中翩翩翻起,一身蓝白衣,恍若天上掉下的一颗星星。

  魏无羡眨眨眼,那人已经站在他面前了。

  “夜归者不过。。。。”

  “啊!摸仙王!”蓝忘机尚未说完整句,便被打断,魏无羡故作惊讶的指着蓝忘机身后。

  “兄长?”蓝忘机回头看去,除了白云悠悠,再无其他,再一转身,人早已没影,方知被骗。

  太可恶了,蓝忘机暗自怄气,此人不仅晚归还携带酒饮,下次一定要抓住这个顽劣的家伙。

  第二天,上午的魔法课。

  同样被送来摸仙堡的聂怀桑听了魏无羡昨晚的遭遇,一口咬定遇到的人就是蓝二王子蓝忘机,江澄骂他给家里丢脸,魏无羡摸了摸下巴,觉得那位二殿下当真摸仙堡是一等一的小美人,不过也只是比他俊那么一点点。

  “早上不是刚看过灵石上的家规,还明知故犯!”江澄拍了他一下。

  魏无羡不服道:“那么多条呢,至少有一千条了吧,谁记得住!”再说了也没仔细看,粗略瞟了一眼而已。

  江澄哼的撇过头。

  刚进教室,便冤家路窄,蓝忘机端坐在第一排,回眸一瞥,正好与魏无羡对视,眸色沉了沉。

  看他笑的不正经,蓝忘机终于确定他就是那个顽劣的魏无羡了。

  待小摸仙们都就位,蓝启仁抱着一摞书走了进来,先是给每位小摸仙都发了一个蓝色厚厚的小本子,上面写了几个大字“摸仙堡行为规范守则”简称“家规”。

  魏无羡随手翻到最后,居然有三千多条,要命了!其中就有禁酒,禁夜游,原来昨天竟是连破了两条家规,啧啧。

  “哼,家规印在灵石上不看,那便做成小册子,随时带在身上翻阅,看谁还能不知家规犯禁。”蓝启仁放下一摞书,瞪了一眼魏无羡,后者假装没看见。

  今天第一节是咒术课,密密麻麻的咒文口诀订了一册,有基础的也有层次更深的。

  “今天要练习塑形魔法与起死回生。”蓝启仁道。

  塑形魔法里最简单的便是变大变小,起死回生是关于植物的,复活完全枯死的植物难度很大,并且越小的植物越好复活,比如小花小草。

  蓝启仁果然没有为难小摸仙们,只是将变大魔法与复活一盆将枯的小藤蔓相结合。

  小摸仙们挥舞这小手,变大比较简单,是基础,虽然聂怀桑连这个都不是很会。

  起死回生不常接触,小摸仙们发挥各异,有一两个成功的,大多都是中途失败了,不断尝试。

  魏无羡左看看右看看,觉得甚是有意思,一边翻书一边和聂怀桑说悄悄话,打算等会儿再弄。

  小摸仙们都在努力,魏无羡这边聊的风生水起,装模作样的弄了两下,聊的一激动,没注意魔力注多了,只见小藤蔓“刷”的撑破花盆,重新焕发生机,越来越壮硕,直冲云霄,破顶而出,深入云层,结了一个红彤彤的大果子。

  “。。。。”

  蓝启仁和在座的小摸仙们都惊呆了。

  只见那个大果子晃了晃,毫无预兆的掉了下来,正好砸到了下面同样惊呆的小摸仙,蓝忘机,砸的他有一瞬间的恍惚。

  “。。。。噗”魏无羡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 蓝启仁怒道:“魏无羡!”

  魏无羡憋笑道:“老师。”

  “笑什么笑!还不把你的藤蔓收回去!”蓝启仁气他砸了忘机,上课聊天不专心,可又对他的天赋深感惊讶,让植物起死回生已是不易,更不要说开花结果,变大魔法虽是基础,但想要巨相也是不易。

  “马上!我马上就收!”魏无羡连忙用缩小魔法收回了藤蔓,抬头一看蓝忘机抱着一个大果子不知所措,甚是好玩,却只能捂住嘴偷笑。

  一节课就这么有惊无险的过去了。

  下课了,魏无羡看着方才掉下来的果子鲜红诱人,馋了嘴,便去找蓝忘机讨。

  “蓝二王子。”魏无羡笑眯眯的凑过去。

  “何事。”蓝忘机看他一眼。

  “刚才砸到你真的很抱歉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只能怪那个果子自己不好!”魏无羡辩解。

  “无妨。”

  “不如这样吧,你把那个果子给我,我帮你处置了它,如何!”魏无羡舔了舔嘴唇。

  “。。。。”分明是他馋了嘴,想吃罢了,蓝忘机无语的看着他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打心底就是不想给他,于是无情的拒绝了。

  “二殿下!蓝湛!蓝二哥哥!你就把果子给我吧!”魏无羡苦苦哀求。

  “魏婴。”蓝忘机道。

  “在!”

  “快上课了,去坐好。”神色不变。

  “我不!你。。。”魏无羡一脸倔强,但看到蓝启仁进教室后又变成了乖宝宝,闭上嘴乖乖的坐了回去。

  蓝忘机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魏无羡身上,当然是趁他不注意的时候,捧着魏无羡弄出来的红果子,偷偷的咬了一小口。

  好甜,蓝忘机心里暖暖的。

  聂怀桑捕捉到了这惊人的一幕,看着蓝二王子微微勾起的嘴角,心中五谷杂粮:怎么办,怎么办,魏兄把二殿下砸傻了,怎么和曦臣哥和蓝老师交代?

 

  摸仙堡里有很多漂亮的小摸仙姐姐,魏无羡可开心了,每天除了上课,玩耍和骚扰蓝忘机以外,就是跑去找小姐姐聊天。

  “我玩的再欢,成绩也还是第一!”魏无羡又在和小姐姐们显摆了。

  小摸仙罗青羊笑道:“那我考一考你,看你答不答的出。”

  魏无羡拍拍胸脯:“尽管来。”

  罗青羊:“为什么青蛙会飞?”

  魏无羡:“因为他吃了神奇小药丸。”

  罗青羊撇了撇嘴:“切,原来你知道啊。”

  魏无羡哈哈一笑:“那是必须的!”都是套路。

  “哼,我保证,要是蓝湛那个小古板,肯定上当!”魏无羡拉过一旁的小花,咬住花蕊吸了一口甜甜的花蜜。

  罗青羊叉腰道:“那可是二殿下,你要是敢欺负他,小心蓝老师和摸仙王责罚你!”

  魏无羡才不怕呢,一阵脚步声传来,魏无羡放开可怜的小花,只见蓝忘机出了树影,稳步向二人走来。

  看了看魏无羡,油看了看罗青羊,神色有些古怪。

  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 还是罗青羊先反应了过来,嗖的站起身,屈身行礼:“二,二殿下,我们只是在此歇息片刻,没干什么的。。。”

  蓝忘机表情缓和些许,点了点头。

  蓝忘机总是冷着一张脸,小摸仙们对他都敬而远之,有些怕,罗青羊也不例外,随便找了个借口就离开了。

  魏无羡却不在乎,冲他无害的一笑,蓝忘机心头一颤,垂眸不语,耳垂微微泛红,魏无羡故意严肃道:“蓝湛,你做什么这副表情,我们真的只是聊聊天歇歇脚嘛,什么也没干,还是你觉得。。我们应该干些什么呢?”

  蓝忘机有些诧异他这副正经的模样,皱眉道:“我并未。。。”

  “哦!我知道了,蓝湛,你一定是喜欢她,不想看到我们一起聊天,恰醋啦?”魏无羡笑道。

  蓝忘机被他这句话震惊了:“休要胡言乱语!”

  魏无羡不放过他,眼神玩味的看着他:“真是口是心非。”蓝忘机表情好不精彩,拳头攥紧,魏无羡怕他一剑捅过来,连忙改口:“别那么不禁逗嘛蓝湛,蓝二哥哥~我跟你开玩笑哒,莫生气,我错啦!”

  “哼。”蓝忘机觉得他毫无悔过之心。

  既然提到了这个话题,魏无羡倒也有些好奇,像蓝湛这样的小古板,会有喜欢的人吗,天天冷着一张脸,恐怕要单身一辈子。

  魏无羡挑了一缕发丝绕在指尖,问:“蓝湛,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?”

  蓝忘机警惕的看着他,思虑片刻,不作答复,小心翼翼的反问他道:“那你呢?你有没有。。。“喜欢过什么人?

  “我?”魏无羡嘿嘿一笑“当然有啦,想知道吗?”

  一句话让蓝忘机的心七上八下,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。

  魏无羡勾勾手指“你过来,答对了我的问题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 蓝忘机还未来得及思考,脚下已经迈出了一步,像魏无羡走去。

  魏无羡凑到他耳边,呼吸轻撒在蓝忘机的耳边,弄的他耳朵痒痒的,心里也痒痒的,半分紧张,半分期待。

  魏无羡薄唇轻启,小声道:“青蛙为什么会飞?”

  “。。。。?”蓝忘机的脸瞬间黑如锅底。

  “快说嘛。”魏无羡不怀好意。

  “青蛙不会飞。”蓝忘机有些生气。

  “会飞的。”

  “不会。”

  “会。”

  “不会。”

  魏无羡为他的执着感到无语:“我们假设它会飞。”

  蓝忘机钢铁直男般的回答道:“胡说八道,无聊。”

  魏无羡叉腰道:“你怎么这个亚子!”

  蓝忘机冷冷道:“要你寡。”大概是觉得魏无羡根本没想认真回答他的问题,便失落的头也不回的走开了。魏无羡看着他远去背影,总感觉蓝忘机今天有些反常。

  童话的世界里总有坏人出现,如诗如画的仙境摸仙堡,也难逃此劫。

  这一天,摸仙堡境内闯入了一伙来路不明的人,和小摸仙们一样,小小的,但一族都是癞蛤蟆成精,姓温。

  癞蛤蟆头领的儿子看上了漂亮的小摸仙魏无羡,强行夺走要和他成亲,趁魏无羡一个人的时候,把他抢走了。

  蓝忘机听闻,手中的杯子掉在地上摔碎了,又慌又怕,不顾蓝曦臣的阻拦,孤身一人去救魏无羡。

  “忘机等等!癞蛤蟆精一族既然可以穿过迷雾森林和逆流瀑川,必定不好应对,咱们应从长。。。”

  然而蓝忘机早已跑远了,一遇到魏无羡,他便失去了理智。

  一路披荆斩棘,穿过迷雾森林,战胜逆流瀑川,蓝忘机找到魏无羡的时候,他被癞蛤蟆精关在了地下的牢房里,正编织自己的嫁衣,地上不远处,便是池塘,癞蛤蟆精的住处。

  “魏婴。”侍卫都被打晕了,蓝忘机隔着铁栏杆,轻声唤他。

  魏无羡不情愿的织着嫁衣,听到熟悉的声音,不可思议道:“蓝湛?!”

  “是我。”蓝忘机用从侍卫身上找到的钥匙,打开了牢门。

  牢门一开,魏无羡便迫不及待的扑向了蓝忘机。

  “蓝湛!蓝湛蓝湛!”魏无羡小声的叫他。

  蓝忘机拦了拦他的腰,低声温柔道:“我在。”

 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手,道:“蓝湛,谢谢你来救我,但是这里太危险了,我的腿受伤了,会拖累你。。。”

  “一起走。”蓝忘机目光坚定的看着他“魏婴,跟我回摸仙堡,为我穿上你亲手编织的嫁衣。”

  魏无羡傻傻的眨了眨眼,默默拿回编织一半的嫁衣,点了点头,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蓝忘机的话,蓝忘机见他如此,以为他懂了,欣喜若狂,心扑通扑通的快速跳着,轻柔的背起魏无羡跑向光明的大地。

  “站住!”刚一到地面,二人便被温氏的癞蛤蟆精包围了,要娶魏无羡的温晁看到二人亲密的样子,原本丑陋的面容变的更加扭曲,呱呱的叫了两声。

  “把我的新娘交出来。”温晁嚷嚷道。

  “我的,你不配。”蓝忘机眼露寒光。

  魏婴内心:蓝湛你在说什么?

  温晁恼羞成怒,下令杀了蓝忘机,夺回魏无羡。

  “蓝湛小心!”魏无羡趴在蓝忘机的背上,想要帮忙却力不从心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癞蛤蟆精们用长舌卷着石块砸在蓝忘机的身上,蓝忘机被砸的遍体鳞伤,却还是护着魏无羡,魏无羡感动又心疼的小声呜咽起来。

  好在蓝曦臣带着小摸仙们及时赶到,带来了迷雾森林里的蛇族,蛇是癞蛤蟆精的天敌,癞蛤蟆精被打的落花流水,小摸仙们成功救出了蓝忘机和魏无羡。

  一个月后,蓝忘机的伤养好了,魏无羡的嫁衣也早就编织好了,十分精致。

  “蓝湛。”魏无羡抱着嫁衣欢欢喜喜的跑到蓝忘机的房间,害羞道“蓝湛,蓝二哥哥,你之前说,想让我为你穿上嫁衣,可还记得?

  蓝忘机整张脸都红的烧起来了,微笑着道:“自然记得。”

  “那。。。把衣服脱了,哎?你躲什么,我替你更衣呀,你不是说想让我给你穿嫁衣吗?快过来,之前按我的身材织的有点下,我改了改,正好适合你穿。”魏无羡看着闪躲一旁面色精彩的蓝忘机,拿着嫁衣又要往他身上套。

  蓝忘机半响说不出一句话,感觉有点晕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。。”

  魏婴用理解的眼神看着他:“别不好意思蓝湛,咱们都是过命的交情了,以后我们就是最要好的兄弟了!兄弟面前不用害羞。”

  蓝忘机:“。。。。”心碎了一地。

  魏无羡还不自知,强行给他套上嫁衣,注意到他的抹额,又要去摘:“蓝湛,你为什么总是戴着抹额啊?”

  蓝忘机:“。。。。”本来是想摘下来给你的。

  魏无羡:“蓝二大兄弟,快告诉我,为什么啊?”

  蓝二大兄弟面无表情:“雨女无瓜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忘机:“魏婴你这个小猪蹄子。”

魏无羡:“蓝儿大兄弟何出此言?”

来自直男小摸仙的不解。

评论(9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