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这两年圈内变化还是挺大的,感觉现在写性转文容易被怼。

《蓝氏双璧,你们绿了》(上)

  #吃醋叽x性转羡#
  #懵逼曦X性转澄#
  #魏无羡你老公生气了
  ooc归我,性转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“蓝湛,蓝湛我错了,二哥哥,你听我解释!”
  魏无羡十分委屈的拍着静室的门,但不管他如何好言好语,蓝忘机就是不给他开门。
  看来今天要在外面坐一宿了,魏无羡坐在静室门口狠狠“哎”了一声,胡乱抹了把脸,自知理亏不敢踹门而入,不过也难怪蓝忘机不理会他了,这回确实是伤了人家的心了。
 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喝醉了倒在桌子上的蓝忘机并没有听到他的敲门声。
  追根溯源,事情是这样的。
  彩衣镇,客栈。
 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魏无羡的脸上,宿醉的后劲让他头痛欲裂,魏无羡皱着眉头揉了揉眼,才悠悠转醒,视野模糊间就看见蓝忘机杵在床前,一动不动的看着他。
  “哎。。。蓝湛,一大早的站那干嘛呢?”魏无羡费劲的睁开眼,挠了挠头,刚想起身,身上的重量又给他硬生生的压了回去。
  有什么东西压在他的身上,魏无羡愣了三秒,不可置信的低下头,那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可能还没睡醒。
  他看见,一颗脑袋正枕在他的胸前,身侧传来柔软的触感,薄被轻柔的盖在二人身上,薄被之下的景色不禁让人浮想联翩,只要掀开被子就能清晰的看见,有一名女子正八爪鱼一样的攀在他的身上,睡得沉沉的,对目前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。
  “我。。。我这。。。”魏无羡懵了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现在是个什么情况,脑袋嗡嗡作响,只知道自己肯定是喝断片了,坏了事儿了。
  他僵硬地推开身上的女子,快速用被子盖住了她,猛一抬头便对上蓝忘机那双死水无波的浅色眸子,就这么冷冷的看着床上纠缠的二人,看似沉寂的眸底充斥着失望,不解,愤怒的情绪,山雨欲来前的平静,看的魏无羡浑身发冷。
  蓝忘机已经站在这里了有一会儿了,他刚推开门,看清床上那人正是自己的道侣魏无羡的时候,此情此景,如天雷贯顶把蓝忘机全身上下劈了个透彻,难以言喻的情绪从四面八方汹涌袭来,抑制不住的怒火被他死死压在心底,他告诉自己要冷静,不要乱想,发生这样的事肯定是有原因的,魏婴不会做这种事儿的。
  可他抑制不住。
  最终选择了落荒而逃。
  “蓝湛!”魏无羡慌了神,套上衣服就打算追出去,却被身后一声柔情万种的“魏无羡”钉在了原地。
  床上的女子被吵醒了,揉着眼爬了起来,睡眼惺忪道:“魏无羡你干嘛呢?”
  怎料此话一出,不止魏无羡,床上的女生子也突然愣住了。
  “我。。。”女子睁大了一双好看的杏眼,薄被从她肩膀处慢慢滑落,她怔了怔,一下子掐住了自己的嗓子,又突然伸手摸了摸胸前,最后慢慢的掀开被子,动作僵硬的往下一瞥。
  “卧槽——————!”
  一声暴喝在魏无羡耳边炸开,比在他耳边放一整串的鞭炮还要刺激,女子用软糯的声音低喃着不雅的话语,什么“不可能”“这他妈活见鬼了”嘟嘟个不停。
  魏无羡也不比她好到哪儿去,脑子里一片空白,根本不敢回头去看,纠结半天还是轻轻唤了一声:“姑娘?你。。。”
  “谁你姑娘!魏无羡你他妈脑子没坏吧?!”床上的女子胡乱抓了件衣服套上,几步下了床一把揪过魏无羡的领子,强迫他看向自己。
  魏无羡被他吼的莫名其妙,突然被一股大力揪着领子转了个身,连忙紧闭双眼,撇过头去双手举起:“姑娘!有话好说!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我醒来就。。。我真的不是故意。。。”
  魏无羡不是那种不负责任只会逃跑的人,只是此刻急着去追蓝忘机,便挣扎了几下。
  女子不耐烦的“啧”了一声,转手把他摔在床上,力气大的吓人,她居高临下的揪着魏无羡的领子怒道:“姑娘姑娘姑娘个屁!魏无羡你给我睁眼好好看看!我究竟是谁!”
  这女子说的话奇奇怪怪让人起疑,陌生的声音夹杂着熟悉的暴脾气,魏无羡被人揪着领子,缩着脖子,眼睛眯开一条缝儿,稍微打量了一番面前的女子,眼神不敢往下瞟,看了两眼便苦苦哀求道:“姑娘。。。不是。。那啥,我真的不认识你,我也不知道我昨晚干什么了我。。。你先放开我,有话好好说男女授受不亲。”
  “啧,真是见了鬼了。”女子一脸颓废的放开魏无羡,又在他旁边坐下,十指交叉,两个大拇指抵着眉间,一副头疼难忍的模样,半响又低声道“我是江澄。”
  “啊?”魏无羡撑着胳膊半躺在床上不敢乱动,以为自己没听清,又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你。。。说你是谁?”
  自称江澄的女子转头对着魏无羡一字一句,咬牙切齿的道:“老,子,是,江,澄。”
  “江。。江澄?!”魏无羡看着眼前的女子,五官有些扭曲,一时间连去追蓝忘机的事儿都忘了。
  他以为这世上最奇葩的场景莫过于喝醉酒的蓝忘机,抱着兔子的蓝忘机和偷鸡摸枣的蓝忘机,眼下此景却是实实在在的刷新了他的认知。
  一个陌生女子自称是他的好妯娌,好兄弟江澄,这可当真是匪夷所思,难以置信,令人窒息。
  不知大哥蓝曦臣听到这件事,会作何感想。
  房间内鸦雀无声,二人相对无言片刻,还是江澄先起身去关了房门,她拢了拢身上的衣服,身为男子的他完全不敢去看自己现在的身体,过长的衣袍拖拉在地面,那是江澄还是男子时的衣服,女子的身形比他之前娇小了不少,这衣服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她了。
  “江。。江澄,你,真的是?”魏无羡还是不敢相信,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。
  江澄点了点头,倚在墙上道:“我还以为。。。是在做梦。”
  “我也是,我还以为我喝醉了之后和一个女的。。。”魏无羡赞同道。
  “闭嘴吧你,老子是男的,话说怎么会这样?我怎么一觉醒来就。。。”就变成女的了?!这放哪个大男人身上能受得了啊!
  “那啥,江澄,咱们先冷静一下,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。。。”
  “屁!”江澄用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瞪他,但毫无威慑力。
  “好吧好吧,是大事儿。”魏无羡心里五谷杂粮“啧,喝断片了啥也记不清了,要不先回云深不知处吧,在这呆着发愣也不是个办法啊。。。等等。。我去。。!”
  魏无羡方才被江澄闹得脑子都乱了,居然把最重要的蓝忘机给忘了!这记性真是。。。完了完了。
  魏无羡登上鞋子就要起身,被江澄一把拦住:“你去哪儿?”
  “去追蓝忘机啊!你这次可真是害惨我了,我发誓再也不趁着蓝忘机和蓝曦臣不在,和你偷跑出来喝酒了。”魏无羡欲哭无泪。
  江澄一愣:“什么?蓝忘机?他来过?”
  魏无羡道:“对,在你醒之前,然后又被气跑了。”
  江澄幸灾乐祸道:“我去这么刺激啊,那蓝忘机不得气疯了啊,等等,蓝曦臣来了没?”
  “没有!你笑个屁!哎快让开,别拦着我。”
  魏无羡刚要走,江澄又一把拉住了他。
  江澄指了指自己身上的衣服道:“等会儿!你走了我怎么办?你不会就让我这么回去吧?!”
  魏无羡思索了片刻,道:“。。。这确实是个问题。”

  彩衣镇上的行人逐渐多了起来,小船边擦边的划过,划水声夹杂着温声软语的吆喝声,形成了独特的姑苏风景。
  魏无羡跑到楼下,在大街上找了一圈,到处不见蓝忘机的踪影,急得他上火,生怕他脑子一热做出什么不理性的事儿来,就像十几年前那样。
  现在只能祈祷蓝忘机已经回了云深不知处,并且不要干什么傻事,而他现在得先去一趟衣铺店,变成女子的妯娌江澄还在客栈里等着他送衣服呢。
  “哟,这位俊俏的公子要买什么衣服啊?”
  魏无羡走进衣铺店,衣铺店的老板一见此人气宇不凡,生的又俊,连忙笑着迎了上来。
  魏无羡边看衣服边道:“不是我穿,你给我选件女装来,要年轻姑娘穿的。”
  店铺老板笑道:“好好好,公子这是给家中娘子挑选衣物来了?怎的不带着一起来,本人挑的才最合胃口嘛。”
  魏无羡听到“娘子”便想到了他的蓝二哥哥,不禁笑出了声,干脆顺着他的话道:“她不舒服,在家里歇着呢,你随便给我拿一件就行了,她大概这么高这么瘦。。。” 
  魏无羡好歹比划了两下,店铺老板奉承道:“公子这么俊,家中娘子肯定也是个大美人!”
  魏无羡道:“确实是个大美人!”
  衣铺店里欢声笑语,衣铺店对面的小巷子里,一道凌厉的视线紧紧盯着拿着女子衣服,笑着走回客栈的魏无羡,握着避尘剑柄的骨节隐隐发白。
  蓝忘机就这么一直站在巷子的阴影里,千辛万苦压下的怒火又重燃心头,直到他眼睁睁的看着阳光下,他的魏无羡和方才床上那个女子有说有笑的走出客栈,那女子身上还穿着魏无羡刚才买的衣服的时候,蓝忘机理智的弦彻底的崩断了。
  明明前几天他和兄长出去办事的时候,魏婴还万分不舍他走,如今的情景转变的太快让蓝忘机有些头晕目眩。
  蓝忘机没有跟上去,买了两坛天子笑,御剑飞回了云深不知处,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也不见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云深不知处。
  “哎,思追思追!你看,魏前辈回来了!不过他怎么没跟含光君和江宗主在一起啊?”蓝景仪望着山门外,踮脚张望。
  “嗯?魏前辈回来了啊。”蓝思追停下脚步向山门外看去,发现魏前辈不仅没和含光君在一起,反而身旁跟了一名陌生的女子。
  看见魏前辈带了一名女子回来,路过的二人纷纷愣住了。
  蓝景仪小声道:“怎么回事啊,含光君不是去客栈找魏前辈和江宗主了吗,这什么情况,那女子是谁啊,哎思追,你见过吗?”但愿含光君不要告诉魏前辈是我出卖他的
  蓝思追摇摇头,道:“不曾。”
  魏无羡和江澄在远处就看见了蓝思追和蓝景仪,正用好奇的目光看向他们这个方向。
  江澄一下子躲到了魏无羡身后,他变成女人的事儿可不想让第二个人知道了!
  魏无羡冲他们招手,喊道:“思追!景仪!看见我家含光君了吗!”
  蓝景仪回道:“没有啊。”含光君去找你了啊,难道迷路了?
  魏无羡又喊道:“你说什么?大声点我听不清!”
  蓝景仪放大了些音量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。”
  山门前的石阶长的像个裹脚布,魏无羡慢悠悠的走着,江澄在他身后不停的怼他,让他别磨叽。
  魏无羡继续喊道:“那你出了山门再和我说话不就行了!”
  蓝景仪没过脑子就听了他的话,走出山门喊道:“我没看到含光君啊!含光君他早上回来之后又出去找你们了!”
  魏无羡道:“知道了!”
  蓝思追:“。。。。”
  江澄:“。。。。”为什么变成女人的不是这个家伙?

评论(37)

热度(1999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