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这两年圈内变化还是挺大的,感觉现在写性转文容易被怼。

【魔道祖师】《误会呀,二哥哥》(14)

*性转梗,忘(男)羡(女)
*身份有改动,ooc
*主忘羡,曦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两处火堆烧的正旺,噼啪作响,蓝忘机只觉身上愈发燥热,犹如一团火焰在浑身游走,难以言状。

  魏无羡用食指捏绕着耳边的一缕青丝,脸庞微微发红,她现在光着身子,后面就是蓝忘机,有点害羞.......但是如果再这么沉寂下去的话,她就真的要被憋死了!

  魏无羡微微侧首,小声道:“蓝湛,你先别睁眼,我穿个衣服,顺便........和我聊聊天呗。”

  蓝忘机没抬头,道:“聊什么?”

  魏无羡想缓解下气氛,一边穿着衣服一边想了想,道:“聊什么都行嘛,嗯......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吧!”

  蓝忘机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 见他答应,魏无羡快速的在脑子里编了一个故事,主角是蓝曦臣和江澄,顺了一遍后,娓娓道来:“从前,有一个小男孩和小女孩。”小女孩自然是晚吟妹妹啦!


  “他们在十五岁相遇了,小女孩对小男孩一见钟情,但是她不知道小男孩喜不喜欢她,于是她把自己的心意都写在了一个小本里,就这么默默的在心里守护了两年。”

  “直到前几天.........”

  “别说了。”蓝忘机毫无礼貌地冷声打断了魏无羡。

  “........啥?”魏无羡没反应过来。

  蓝忘机声音有些沙哑发颤,听起来不太对劲:“我叫你别说了。”其实魏无羡刚说道一见钟情的时候,蓝忘机的表情已经不忍直视了。

  “为什么,蓝湛你不喜........”魏无羡整好衣服,撅着嘴扭头看向蓝忘机。

  谁知,她稀里糊涂一回头,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  火光把蓝忘机的脸庞映得犹如暖玉一般,更把他腮边的一道泪痕照得清清楚楚。

  魏无羡呆了呆,惊道:“蓝湛,你.......”

  蓝忘机攥紧拳头道:“出去。”

  魏无羡愣了一下:“蓝湛,你怎么了?”

  蓝忘机低头不语,这让魏无羡更是不知所措,蓝忘机估计从小到大都没哭过几回,有一次还让她赶上了,这什么情况。

  魏无羡只好乖乖的点了点头,出去了。

  被赶出去的魏无羡一脸茫然,难道是故事有点感人,把蓝忘机听哭了?不对啊,她还啥都没怎么讲呢。

  魏无羡摇了摇头,心道还是让蓝湛静一静吧,谁知道他这几天怎么了呢。


  往外走了一阵,魏无羡在黑潭窥伺许久,见那妖兽又爬回了水潭里,睡得正香才敢走出来。

  魏无羡不敢惊动它,小心翼翼的在四周摸索了一圈,出口和能爬的藤蔓没找到,倒是被她发现了一堆好玩意。

  地上散了许多的的羽箭、长弓、铁烙,看来是曾经有人在这里战斗过了,说不定这些东西能派上什么用场。魏无羡把它们都捡了起来,抱回去一数,羽箭过百支,长弓三十余把,铁烙十几只。

  回去的时候,蓝忘机已经穿好了衣服,还是一副冰清玉洁的形象,泪痕也不见了,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。

  魏无羡也装傻的凑了过去,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道:“蓝湛,我刚才找过了,这附近都没有其他出口,爬出去也行不通,要不你先安心养伤吧,我再去别处找找,实在不行的话.......只能盼望有奇迹了。”

  蓝忘机看了她一眼,道:“小心点,下次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
  两人一等就是三天。

  洞中无日月,之所以知道是三天,全靠蓝家人那令人发指的作息规律,到了时辰自动睡去,到了时辰又自动醒来,因此,看看蓝忘机睡了几觉就能算清时间。

  有了这三天养精蓄锐,蓝忘机腿上的伤没有恶化,缓慢痊愈中,不久便又开始打坐静修。

  魏无羡把上次找到的东西拿给他看,道:“蓝湛,那妖兽不知道什么时候再醒来,咱们不能连防身的家伙都没有,你看看这些,挑一个凑合用一下吧。

  蓝忘机左手拿起一支长弓,凝神察看它的材质,右手在弓弦上一拨,竟弹出了铿锵的金属之音。

  这是仙门世家用于夜猎妖魔鬼怪的弓箭,制造弓和箭的材料皆非凡品。

  蓝忘机将所有的弓弦都从弓上拆了下来,一根一根首尾连结,结成了一根长弦。他两手将此弦绷紧,随即一甩,弓弦闪电般地飞出,一道白光炫过,前方三丈之处的一块岩石被击得粉碎。蓝忘机撤手收弦,弓弦在空气中破出尖锐的嘶鸣。

  魏无羡惊叹道:“弦杀术?”

  蓝忘机道:“没错。”

  魏无羡眼睛还在发光,兴奋道:“蓝湛蓝湛,蓝二哥哥,出去以后可以教教我吗!我也想学!好厉害啊!”

  蓝忘机犹豫片刻,点了点头:“好吧。”

  魏无羡高呼万岁。


  二人一同来到黑潭处,妖兽还是缩在壳里,没有醒来的征兆。只要不搞出大的动静,应该没问题吧,魏无羡收敛了气息。

  然而,天意弄人,就当二人离潭子不过几步时,突然听到头顶上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,本被封住的洞口又开始掉石头了。

  魏无羡嘴角抽了抽,然而并没有等来想象中的尖锐女音,这次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少年声音。

  那人喊道:“魏婴!魏无羡!啊!我看到你了!是我!我来救你了!”

  听到这声音,两人皆是面露不可思议之色,还没等他们开口,脚下又传来了和当初一样的剧烈震感。

  魏无羡心道,糟了!看来是刚才的巨响把那妖兽又震醒了!

  “啊!”魏无羡抬头怒吼道:“你怎么来了!这下被你害惨了!”

  “来救你你还这个态度。”那人一脸错愕:“哎,那是谁,蓝忘机?!他怎么也在这!.......等等,发生什么了?!”

  随着地面的颤抖,那妖兽如同几天前一般,再次破水而出,被吵醒的怒吼声如雷贯耳,震的人心口发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考虑要不要在云梦建个博物馆,然后把王八标本放进去,供人参观,不仅能增长名气,还可以赚钱!不错!🤔🤔🤔


  









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2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