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这两年圈内变化还是挺大的,感觉现在写性转文容易被怼。

【魔道祖师】《误会呀,二哥哥》番外2

  *回忆杀

  *ooc,有私设

  *人物身份有改动,时间线年龄皆有变动,时间线大概是羡羡六岁左右

  *与后面羡羡去姑苏求学有一点关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关于云梦老管家的心酸事儿,那还要从几年前说起。

  云梦江氏有位老管家,为人善良朴实,任劳任怨忠心耿耿。整天笑眯眯着脸,留着一撮白胡子,讲起话来十分有趣。不仅得到了江枫眠的赏识,还吸引了一群乖宝宝们的注意。

  老管家和蔼可亲,总是带着小江澄和一群小孩子们玩耍,今天讲讲故事,明天遛遛小奶犬。乖宝宝们都很乖,不上房不揭瓦,不打山鸡不翻墙,这让老管家很是欣慰。

  有一天,莲花坞里多了一个乖宝宝,叫魏无羡。江枫眠把她收为了义女,从此,莲花坞就多了一个可爱的三小姐。

  三小姐刚来到莲花坞时不爱说话,十分拘谨。但是遇人一定打招呼,做事规规矩矩,对谁都是一张天真烂漫笑脸。这让老管家十分满意。

  

  然而最近几天,老管家有些心事重重。可要追溯根源的话,就只是因为几条小奶狗而已。

  小魏婴十分怕狗,这在江枫眠抱她回来的第一天就知道了。

  小江澄十分爱狗,这在茉莉珊珊小爱还在的时候就知道了。

  咳,虽然现在那些有些奇怪的“名字们”“不在了”..........但小公子的爱狗之心还是能看的出来的!毕竟这是尽人皆知啊!

  小魏婴刚被江枫眠抱回莲花坞的时候,老管家正带着小江澄在校场上玩,小江澄牵着几条小奶狗,神气十足的跑来跑去。

  谁知小魏婴看见了小奶狗,突然“啊”的一声,双手捂脸,一下子大哭起来。小江澄愣在原地,看着泣不成声的小魏婴,不知所措。

  于是,转天小奶狗们就被送走了。

  然后,江家的两位小主人就吵起来了........

  “哼!你等着!我要叫一群小奶狗来咬惹!”

  “略略略,窝才扑信呢!它们都被送给别人惹!不回来惹!”

  “呜哇!才没有!才没有!呜呜呜呜!你骗银!你骗银!”

  “窝没骗!窝没骗!有本事你把它惹叫来吖!”

  再然后呢........

  老管家坐在石凳上,笑眯眯的看着校场上奔跑的两只正在换牙的小团子,悠悠的抿了口热气腾腾的浓茶。

  茶杯里冒出的白色水汽,好比此时小江澄脑袋顶上冒出的滚滚白烟,汹涌沸腾。

  阳光下,校场上,四条小短腿儿一前一后,绕着圈子倒的飞快。

  小江澄拖着两条汹涌的眼泪,头上蒸蒸冒烟,小脸儿憋的通红,顶着漏风的小白牙,不停的学着小狗汪汪叫,愤怒的在后面追着小魏婴。

  小魏婴吓得那叫一个魂飞魄散,瞬间眼泪如汪泉般喷涌而出,一边啊啊啊的大叫,露出两颗并不存在的小门牙,小风嗖嗖的往里灌。顾不上捂嘴,拼了小命塞得撒丫就跑,嗓子都喊哑了,那叫一个楚楚可怜。

  “汪汪汪噗!!!!”

  “啊啊啊噗!!!!”

  “汪汪汪汪汪噗!!!!”

  “啊啊啊啊啊噗!!!!”

  “汪噗——————!”

  “啊噗——————!”

  这么大喊大闹的结果,就是惹来了正在午睡却被吵醒的虞紫鸳。

  江枫眠带着江厌离出门买东西去了,两个小团子没了依靠,哆哆嗦嗦的缩在一起,抽泣不止,不停眨着两双红通通大眼睛。虞紫鸳自动无视这种无形的求饶方式,把两个小团子大骂一通又是一顿好打。

  什么,你问老管家为什么不阻止两个小团子胡闹?哈哈,小孩子嘛,就应该阳光开朗一点!

  至于后来虞夫人抡着噼啪乱响,电光飞溅的紫电,气势汹汹的赶来的时候,傻傻的小团子还在瑟瑟发抖,机智的老管家早就偷偷的躲起来咯。

  在这之后,老管家悄悄的告诉了两个小团子一个秘密:你们娘亲的起床气可是不小,还记得上次看到你们爹爹从房间里飞出来的场景吗?就是因为你们爹爹强行唤起了你们午睡中的娘亲,结果被一巴掌掀飞出去........所以说.........起床气大的人惹不起........


  渐渐的,两个小团子长大了,年龄到了两位数。

  老管家揉着发疼的太阳穴,他以前好像是说过.........小孩子就是应该阳光开朗一点.........但是......这也阳光的太过头了吧?!

  老管家心力交瘁的在树下举着两条胳膊,左右摆动不止,仰头冲着高树上的两个小调皮苦苦哀求。

  “哎呦喂!我的小祖宗!小祖宗们哎!快些下来!你们要是摔着了,摔了个好歹,我怎么担待的起哟!怎么和宗主交代哎!”

  小魏婴转过小脑袋看了看他,嘻嘻道:“人家才不会摔到呢,人家可厉害着呢!管家爷爷你放心!我不会摔到的!”

  小江澄比小魏婴爬的慢,哪还听得进别人的劝阻,只顾咬着牙一个劲儿的往上窜,不满道:“魏婴你等等我!”

  小魏婴撅着小嘴,吐出小舌头道:“才不要呢!你太慢了!”

  两个小团子沿着树就上了房顶,在房顶上嘻嘻哈哈的又跑又跳,踩的瓦片喀喀作响,看的老管家的心脏都跟着咯噔咯噔的乱跳。

  两个小团子闹累了,坐在房顶上休息。老管家擦了一把虚汗,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,抬起头笑眯眯的准备劝两个曾经的乖宝宝,现在的小调皮乖乖下来。

  可还没等他开口,两个小调皮咬着耳朵说了什么,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,小手牵着小手的.......翻出了围墙?!

  “打山鸡去咯!!!!”

  魏无羡俏皮甜美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老管家这才惊魂方定,这下惊的眼珠子差点瞪了出来,捂着胸口不知所措。

  “三小姐!公子哎!回来!快回来啊!外面危险啊!”

  然而并没有任何的人被他叫住。老管家表示很委屈,曾经的乖宝宝们都很乖,不上房不揭瓦,不打山鸡不翻墙;现在的乖宝宝们都不乖了,变成了小调皮,又上房又揭瓦,又翻围墙又打山鸡。

  没有一天能闲的住的!老管家后来终于发现,原来都是曾经的魏小乖,如今的魏小跳起的头!

  江枫眠对于这件事儿倒是很看得开,不以为然道:“婴一向如此,还请管家费心了。”

  老管家不停的擦着汗,欲哭无泪道:“哪里哪里,不费心不费心,小孩子阳光开朗一点应该的..........应该的..........”


  一天清晨,老管家依旧很早的起了床。突然听见两个小孩子的轻笑,转头一瞧,立马笑弯了眼。小魏婴和小江澄正扒在他的窗户边上,正冲他微笑呢!

  多可爱的小孩子啊!老管家笑眯眯的走过去摸了摸两个小团子的头,两个小团子大笑着跑开了。

  老管家心里软了一半,将小调皮们之前的种种调皮捣蛋,在一瞬间全都忘光了。哎,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啊,调皮一点没关系,阳光开朗才是必须的.......嗯........?

  老管家笑眯眯的捋了捋胡子,却没有任何的东西被他摸到。老管家一惊,匆忙一照镜子,“嗷”的一声就叫了出来!

  “胡子呢!我的胡子呢!这这这........我的脸!!!”

  老管家摸着自己光滑的下巴,一睁眼又发现自己的脸上红红绿绿的线条交错,被画成了一个大花脸!不用想也能知道是谁干的了啊!

  想起刚才两个小调皮大笑着扬长而去的场景,老管家泪眼汪汪啊!苍天呐!谁来管管这两个小坏蛋啊!!!!!

  曾经的乖宝宝不复存在了,老管家整日以泪洗面。不过小坏蛋们虽然调皮,但总是喜欢缠着老管家,开开玩笑,听听故事,小团子们就渐渐长大啦。

  

  老管家依旧是笑眯眯的看着他们的成长,心里却感慨万千:这两个小调皮,小坏蛋哟,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才能管住他们啊!

  老管家正感慨着,两个小团子........啊不........大团子又吵着要听他讲故事了。老管家笑眯眯的坐在石凳上,讲故事娓娓道来。

  两个大团子听得入迷,不知不觉间,天边就红了大半。

  其实吧,这样的日子,也挺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这个和下一个番外,羡羡去姑苏求学是有关联的!

  期末考砸啦,怕心情不好影响剧情,所以正文明天更啦(。 ́︿ ̀。)

  还有谢谢各位小天使的喜欢~祝小天使们都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期末成绩~【比哈特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