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凉

这两年圈内变化还是挺大的,感觉现在写性转文容易被怼。

【魔道祖师】《误会呀,二哥哥》(5)

*性转梗,忘(男)羡(女)
*身份有改动
*主忘羡,曦澄

*羡羡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白蓝曦臣?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自从上次在兰陵碰到温晁等人后,虞紫鸳便把魏无羡关在了家里,不让她出门。
  这段时间倒一直相安无事,就是闷坏了好动的某人。
  “好无聊啊,无聊啊,无聊啊。”魏无羡百般无赖的趴在床上,左右来回滚。
  凭什么?凭什么不让她出门?!
  哦对,都怪温晁那个混蛋!
  魏无羡无聊至极,突然灵光一闪,从枕头下掏出了一个小本。
  这个小本正是江澄的,自从上次被魏无羡偷看以后,  江澄便把它藏了起来,自认为藏的很完美,可还是被魏无羡偷偷找到了。
  其实她也不是想偷看,就是想找找江澄那本藏哪儿了。现在找到了,就打算还回去了。
  魏无羡刚坐起身,准备物归原地,房门却突然被大力的推开了。
  “江......江澄?!”
  魏无羡一把将本藏在身后,看着黑着脸进来的江澄,倒吸一口凉气。 完了完了,他不会看见了吧,这下要被逮个现行了。
  魏无羡急忙解释道:“哎.....江澄,那啥你听我说,不是........”
  江澄黑着脸走进来,二话不说一把拉起魏无羡就往外跑。
 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,惊道:“哎!等等!江澄你干什么!”魏无羡被他一把拽了出去,手里还拿着那个本子根本没机会藏,现在一路飞跑,更是连藏到衣服里的机会都没有。
  “出事......出事儿了!”
  江澄还在不停的大喘气,神色凝重,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。
  魏无羡知道情况不妙,立即严肃道:“怎么了!出什么事儿了?!”
  江澄一边跑一边咬牙道:“那个姓温的来了,带了一百多人来莲花坞,指名点姓要找你!父母本来已经拒绝他了,可他说,必须要你亲自出来,今天要是见不到你,他就铲平了莲花坞。”
  江澄冷笑道:“呵,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自信。”
  魏无羡皱眉道:“铲平莲花坞?!”那个温晁简直是白日做梦!虽然温家家大业大,但江家也是大世家,岂是他说来就来,说灭就灭的!那个姓温的着实是太狂妄了!
  魏无羡又问道:“又是温晁那个孙子,他找我做甚?”
江澄只说了两个字,魏无羡的脸上就写满了不可置信这四个大字。
  “提亲。”
  两人一路快跑,很快就到了校场。
  校场上,一共有两拨人,左边以江枫眠和虞紫鸳为首,金珠银珠护在左右,身后站满了江家门生;右边为首的那个神情骄傲的就是温晁,温逐流紧随其后,身后跟着一百多名炎阳烈焰袍的温家门生。
  校场上气氛沉重,两拨人几乎是同时看向魏无羡的,魏无羡和江澄连忙跑到江枫眠身边。
  魏无羡目光快速的扫过人群,看见江厌离不在场,不免松了一口气。
  温晁看见魏无羡眼睛一亮,刚欲开口说话,江枫眠却先开口了。
  江枫眠将魏无羡护在身后,道:“温公子,阿婴已经来了,刚才的问题,你大可亲自问她。”
温晁挑了挑眉,满脸笑容的看着魏无羡,问道:“魏姑娘,温某早已对你倾心已久,抱不得美人归,更是茶思饭想夜不能寐,所以今日特带了十箱金银财宝来提亲,魏姑娘可还满意?”
  江澄眉尖抽了抽,魏无羡心中一阵作呕,又不好发作,只能冷声道:“温公子,感情这东西是不能强迫的,我不喜欢你,更不想嫁给你,还请温公子速速离开我莲花坞,另寻佳人吧。”
  温晁根本没想到魏无羡会拒绝,瞬间黑了脸,在他眼里,没有会不喜欢他的女人,更不会有敢拒绝他的女人。
  魏无羡说完了一番话才想起手上还拿着个本,心虚之下立马将本藏到身后,负手而立。温晁眼睛一亮,转头冲温逐流低语几句。
  虞紫鸳道:“阿婴该说的都说了,那温公子便请回吧,日后不要再来........”
  她话还没说完,温逐流便一个箭步冲了过来,虞紫鸳反应极快,抽出紫电与他对峙,江枫眠将两个孩子护在身后。
  魏无羡心里一急,立马冲上去帮忙,温逐流余光一瞥,转身绕过虞紫鸳向魏无险袭来,他速度极快,根本躲闪不及。
  江枫眠道:“阿婴回来!”
  “魏无羡!”
  “三小姐!”
  众人一片惊呼,眼看温逐的剑就要刺到魏无羡,可他一转剑柄,刀锋擦着魏无羡的鼻尖而过,虞紫鸳一个鞭子抽了过来。
  温逐流没躲过,鞭子狠狠的抽在了他的背上,他轻哼一声,闪回了温晁身边,双手呈上了一个精致的本子。
  正是江枫眠送给江澄的那本!
  魏无羡感觉手上一松,再抬头,那本原来在她手里的本子已经被温晁翻开了。
  魏无羡心想,大事不妙........
  果然,温晁翻了几页后,面色变的古怪起来,随即爆发出一阵狂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原来如此!原来如此啊!我说呢!魏姑娘不愿嫁与温某,原来是早已心有所属啊!”
  在场的人神色俱是一变,温晁把本扔给江枫眠,冷笑道:“江宗主是否知道魏姑娘有心上人这件事儿?哼,应该是早就知道了吧,是不是觉得本公子比不上蓝家的那位,才不答应这门婚事的?!”
  不去理会温晁,江枫眠见是自己亲自雕刻的本,面露疑色,翻开来看。
  江澄站在原地脸色发青,刚才温晁的一句话他就猜到了,那是他的本。再看向魏无羡,后者一脸不知所措,冲他扯了扯嘴角。
  江枫眠合上本,似乎是皱了皱眉,问道:“阿羡,这是真的吗?”
  江枫眠和虞紫鸳方才看的本里,写满了对蓝曦臣的爱语,情之深,爱之久,就算是傻子都能看得出来。
魏无羡本想反驳,但看到江澄死死的攥着拳头,刚到嘴里的话硬生生的被咽了回去。
  这本书江枫眠亲自雕刻送给他们的,只有三个,不可能是姐姐的,剩下的就只有她和江澄了。
  魏无羡心里一阵纠结,不行,不能说这个本是江澄的,江澄和蓝曦臣都是男子,要是被人知道了江澄喜欢蓝曦臣.........那这事儿岂不是会传便各大世家,到时候流言蜚语拦也拦不住,后果不堪设想。
  自己惹的祸,还是自己来承担吧,反正自己也是女孩子,没什么大不了的,到时候再想办法就是了。
  魏无羡这么想着,深吸一口气,一字一句道。

  “是,我就是喜欢蓝曦臣。”

   江澄听见这句话睁大了眼睛,拳头却渐渐的松开了,心里不禁松了一口气。
  温晁气的发抖,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被人拒绝,还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重重的被打了脸,心里岂能甘心。
  他狠狠道:“好啊,蓝曦臣是吧,哼,你们给我等着,我倒是要让你们看看,蓝家在我温家手下,根本什么都不是!走!”
  说罢,一甩衣袂,负着手走了,温逐流跟在他身后,一百多名温家人也跟着他撤出了莲花坞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五章了,终于和误会沾边了!
哎,温晁得不到羡羡,又知道了羡羡“喜欢”的人是蓝曦臣,肯定又要实力作死咯!
对不起蓝家人,又要坑你们了!


评论(22)

热度(2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